不好意思~ 讓大家久等了XD
這還是第二天的遊記 (逃~)

讓我把時間拉回去4/10的安東吧。

在河回村內好心的案內所黃小姐的帶路下, 我們順利的抵達志山古宅,
也幫我們叫了民宿的奶奶出來~
負責民宿事宜的是奶奶的媳婦~ 把我們交給奶奶之後黃小姐才離去。
(不是旺季來時, 建議可以早一點進河回村,
慢慢看哪間民宿合意, 談好價碼入住)
到房間放行李, 接下來就是河回探訪行程啦~
河回村其實不大, 但是要慢慢的走, 慢慢的看,
靜下心來好好仔細的品味

這個季節來到河回村最主要的目的其一就是賞櫻
(我想念那條櫻花路整整兩年的時間!!)
其二就是河回相當有名的"安東河回傳統假面舞表演"

河回村的典故,
是因為洛東江支流花川在此回流因為而來的~
順著河堤走, 剛剛好可以繞河回村一週,
我們選擇在非假日來到河回,
觀光客也比假日少
不過因為今天有假面舞表演, 還是有很多韓國當地旅行團跟日本觀光團來到這裡參觀~
當然~
也少不了小學生(或是幼稚園生)的校外教學


來吧。我們來看櫻花路了^__________________^

我在背包客棧韓國版兩年的時間, 就是每年每年都看著河回的櫻花路&銀杏路,
一邊上班一邊捶心肝, 內心大喊+翻滾著 我好想去啊!!!!!!!!!
終於!! 終於!! 我的這個夢想~ 終於不只是夢想了!!
我終於踏進這個地方, 終於得以親眼&親身感受了!!




在河堤邊行走時,
遇到一群韓國女生, 也是像我們一樣, 三五成群的來到這裡遊玩
我們互相幫彼此拍照, 正經的也好, 搞笑的跳躍照也好, 短短的時間內,
我們兩組人馬都玩得很開心!!
(我們拍跳躍照是拿相機, 而韓妞卻是拿手機出來啊!!
好強的手機竟然抓得住跳躍照!!)

一旁的傳統遊樂場我們當然也沒放過XD 盪鞦韆 打鼓體驗 投壺 尤茨通通來~
我們光一個打鼓就玩到都瘋掉XD
阿珠媽在旁邊看得呵呵笑
阿揪係(其實是阿公)教我們玩尤茨, 玩到週圍的老人家們都過來看
大家一起玩樂, 笑得很開心XD 我差點以為~
我們要在那裡耗上個大半天了XDDD




晃完洛東江河堤路,
也該吃午餐了~
我們回到村口, 經過路邊賣龍鬚糖(?)的歐巴介紹, 去了隔壁不遠的食堂吃飯
這歐巴很妙~ 會中文, 跟我們用中文聊天,
跟我們說河回村每間餐廳都有安東燉雞跟那個什麼魚料理

這頓飯有安東燉雞, 什麼魚定食, 還有河回有名的冬冬酒XD
冬冬酒跟馬格利味道很像,
都是用米釀製而成的, 酒精濃度也差不多,
不過我們卻沒把它給喝完, 導致於我去到哪都提著一瓶酒XD

去到屏山書院時遇到一群穿傳統儒士衣服的大叔們也是,
他們應該會認為我這個女孩子很糟糕XD
怎麼去到書院還帶酒去XDDD




吃完飯
接著就是去找傳統假面舞表演的會場, 原先的表演場在整修, 所以現在整個表演是移到戶外表演場去的~
本來找不到地方, 朋友去問了人,
還跟朋友說今天沒有表演
(騙人!! 我明明在河回官網查了資料是有的!! 如果我來到這裡跟我說沒有,
我真的會哭給你看哦!!)

後來, 我們走在路上逄人就問, 被我問到一個帶韓國團的大叔, 叫我們跟他走,
然後我們就被帶到表演會場等著看表演囉~

題外話.....
那個戶外表演場真不是蓋的 真他XXX的冷
坐在那裡的一個小時, 我的手都是凍的沒熱過, 風超大又超冷ㅠ.ㅠ
建議要去看表演的朋友,
最好圍巾或披肩什麼的保暖用品要帶好啊~~~

看完表演, 時間還早, 我們就搭車去屏山書院了~
計劃趕不上變化~ 原本這是第二天早上的行程,
但是因為比預期的早到河回村, 所以有時間就先去晃晃了
剛剛好~ 那一班也是最後一班開往屏山書院的公車


河回(10分) - 屏山書院(30分) - 河回
河回往屏山書院,
用走的............ 應該是會到啦~ 走個一個小時之類的吧
但是基本上路很小條, 又是山路, 沒有很熟悉的話, 還是坐巴士比較好

或是請案內所的工作人員幫忙叫計程車也是可以的~
屏山書院不大~ 晃晃拍個照 30分鐘是夠的!!
抵達屏山書院後,
巴士會在那裡停留30分鐘, 記得在發車時間趕回停車場
錯過的話, 可是得在那裡等好久才有下一班巴士,
或是看看有沒好心的路人可以順路載一程的囉XD




最後再回到河回村~
時間還早, 繼續到處亂走亂晃吧
這時候已經接近快天黑了(依稀記得是快晚上七點的時間)
路上也沒什麼行人(除了像我們一樣亂晃的) 觀光客也都離開,
大多只剩下當地居民
這時候的河回,
很靜很靜~ 再跟我說有飛彈要打來, 我也不相信啦!!!!!

BY在釡山安東之強心臟之很淡定的旅行的MAY
XDDD~


 

原文載於: 背包客棧自助旅行論壇 http://www.backpackers.com.tw/forum/showthread.php?p=5253061
arrow
arrow

    May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