離開了竹綠苑 肚子餓得咕咕叫 也到了該吃中餐的時候

行前事先查了兩間餐廳, 一是大多數人到竹綠苑之後會去的竹綠苑餐廳,
二是之前"馬力歐x韓國x旅行生活"所介紹過的味仙(맛선)竹筒飯餐廳。

竹綠苑餐廳從竹綠苑賣票所出來之後, 步行約2分鐘即可到達;
味仙竹筒飯餐廳則需要搭車才能到達, 就請各位朋友自行選擇想去的餐廳囉~

潭陽代表美食有年糕肉排、竹桶飯、涼拌竹筍等。總與潭陽畫上等號的竹子不僅在旅遊景點,在慶典、料理等各個領域皆可看到其蹤跡。 年糕排骨 將肉排肉剁得很細小後,厚厚貼在排骨上,塗上醬料放在鐵網上烤即是年糕排骨。是一道就好像用手揉捏年糕般,很耗費時間與精神的料理,可品嘗到清淡爽口的肉香味。 竹桶飯潭陽以竹子聞名,因此竹筍料理也很多。在砍下竹子做成的小小竹桶內放進米、豆、銀杏等蒸熟即為可口的竹桶飯。一般與韓定食或年糕排骨一起食用。

(以上潭陽美食介紹資料來自於韓國觀光公社 http://big5chinese.visitkorea.or.kr/cht/SI/SI_CH_2_14.jsp?gotoPage=1&cid=1788028)

對於我們最方便的, 當然就是竹綠苑餐廳了!!
出發前做的功課說很近, 話不多說~ 那就走走看吧!! 沒想到!! 還真的是很近吶!!
店門口就很這樣, 非常的好認!! 不用怕走錯或找錯XD

餐廳位於二樓(獨棟), 是需要脫鞋子的木板地
裡頭雖說都是觀光客, 但都是韓國當地人吶!!
我和朋友潘兒進去時還受了不少注目禮 (是很少外國人來嗎??)
我們點了 늘푸른정식 年糕排骨100G 國內產 KWD11,000/人份
點好了菜, 姨母很快就送上小菜跟茶水

一開始先送上豆腐, 蘿蔓心(?)玉米生菜, 煎餅, 生菜沙拉等開胃小菜


接著重頭戲要來了~
小菜們有: 海帶片, 一堆金針菇的生菜盤, 4種醬菜, 醃竹筍, 水泡菜, 大醬湯,
蜜南瓜, 炸魚肉, 烤魚, 醬螃蟹, 除了炸魚肉, 烤魚, 醬螃蟹之外都可以再續哦!!
主食: 年糕排骨 + 竹筒飯

 

年糕排骨其實就是把豬肉剁成碎肉, 再攪拌均勻煎成肉片
口感多汁又富有嚼勁, 故名為年糕排骨, 並不是豬肉裡面有放年糕啦XDDD

 

值得一提的是!! 它的小菜有 醬螃蟹 醬螃蟹 醬螃蟹 醬螃蟹 醬螃蟹!!!!!
我第一次吃到有醬螃蟹做小菜的定食!! 真是令我太感動了XD
去年去釡山時, 朋友在超市買了醬螃蟹, 我也有試吃一些, 但是那口感跟味道....
不是我喜歡的"好吃"的味道~

但是竹綠苑的不一樣耶!! 完全沒有腥味!!
口感很綿密~ 然後配上醃製用的辣醬, 整個海鮮的鮮甜味都提出來了!!
好好吃哦~~~ 要是我以後吃不到了該怎麼拌?! (對不起我誇張了XD)
好可惜不能續盤, 不然老闆可能會被我吃垮XDDDDDDDD
沒辦法~ 我好愛螃蟹

 

 

 


這一餐 只花了我們一人KWD11,000 物超所值!! 我們吃得超飽超撐的!!
有機會到潭陽來, 別忘了要吃一下當地美食唷!!

潭陽 年糕排骨,竹筒飯 哪裡找?!

竹綠苑餐廳(潭陽烤排骨,竹筒飯)
電話:061-382-9973
全羅南道 潭陽郡 潭陽邑 鄉校里 284-3番地
전라남도 담양군 담양읍 향교리 284-3번지

味仙(맛선)竹筒飯餐廳
電話:061-383-9393 營業時間:09:30~21:00
鯖魚竹筒飯套餐 KWD11,000
全羅南道 潭陽郡 金城面 原栗里 131-3番地
전라남도 담양군 금성면 원율리 131-3번지
潭陽市外巴士站搭公車10-1路到「金城面所在地(금성면소재지)」下車, 再步行約20分鐘才會到達,10-1路公車班次少, 建議可搭計程車約KWD5,000~KWD7,000
(味仙竹筒飯餐廳交通訊息來自於 馬力歐x韓國x旅行生活 )

同步發佈於: 背包客棧自助旅行論壇 http://www.backpackers.com.tw/forum/showpost.php?p=6917901

arrow
arrow

    May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